|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

食品安全检测仪,ATP荧光检测仪,水分测定仪,真菌毒素检测仪...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壹飞
  • 电话:
  • 手机: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鱼糜水分检测的方法及操作流程
公司动态
鱼糜水分检测的方法及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2015-01-22        浏览次数:280        返回列表
 鱼糜是一种新型的水产调理食品原料。将鱼糜斩拌后,加食盐、副原料等进行擂溃,成粘稠的鱼肉糊再成型后加热,变成具有弹性的凝胶体,此类制品包括鱼丸、鱼糕、鱼香肠、鱼卷等。由于鱼糜制品调理简便,细嫩味美,又耐储藏,颇适合城市消费,这类制品即能大规模工厂化制造,又能家庭式手工生产。即可提高低值鱼的经济价值,又能为人民所接受,因而是一种很有发展前途的水产制品。
鱼糜水分检测的方法及操作流程1,检测鱼糜水分的仪器一般是使用卤素线水分检测仪,比如甚至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水分检测仪或CSY系列卤素水分仪等。一般检测鱼糜水分的时间在10分钟以内。

鱼糜水分检测的方法及操作流程2,取5克冷冻或未速冻的鱼糜,在水分仪的天平盘上尽量推薄,水分仪温度一般设置在105-120度之间。要求称量尽量精确,重量有误差,结果也有一定的差异的。水分检测

鱼糜水分检测的方法及操作流程3,需要说明的是,冷冻后的鱼糜和未急冻前的鱼糜水分是有一点差别的,同样的一个样品,急冻后鱼糜的水分会比未急冻的水分可能要高1%。

鱼糜水分检测的方法及操作流程3,关于杂点:你的方法不对,正确的应该是,你要将完全解冻后的鱼糜放进尽量薄的尼龙袋中,再用类似于擀饺子的工具或玻璃棒也行推平,然后把袋子对着光就可以看到样品中的杂点和鱼筋的情况了。你现在是在桌面上推,就是推薄了,你也无法看到杂点情况的。

鱼糜水分检测的方法及操作流程4,一大块鱼糜如果要拿下一部分来检测,有两个办法。一是用工具(刀)砍一块下来,再用刀剁碎,这样需要一点时间解冻。二是使用木匠用的小推子,刨下来,这样你要多少就刨多少,不用解冻,直接就可以检测了,因为它很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