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深圳市芬析仪器制造有限公司

食品安全检测仪,ATP荧光检测仪,水分测定仪,真菌毒素检测仪...

动态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王壹飞
  • 电话:
  • 手机: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 水分分析仪种类及水分分析仪原理
公司动态
水分分析仪种类及水分分析仪原理
发布时间:2015-03-06        浏览次数:219        返回列表
 水分分析仪产品包括有红外水分分析仪、卤素水分分析仪、肉类水分分析仪、在线水分分析仪、卡尔费休水分分析仪,深芬仪器水分分析仪获得国家知识产权3项(国家发明号:ZL201310178317.X 国家实用新型ZL201320262557.3国家外观ZL201430075376.X)

水分分析仪可广泛应用于需要快速测定水分的行业,如猪肉、羊肉、牛肉、鸡肉、兔肉、塑胶、橡胶、医药,粮食、饲料、种子、土壤、菜籽,食品、淀粉、面粉、菌种、脱水蔬菜、烟草、化工、茶叶、纺织,纸张等各行业中样品水分测定,可满足实验室与生产过程中对水分测定的要求

肉类水分分析仪食品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全社会的关注,而“注水肉”已经成为危害消费者健康的热点问题。肉类水分含量过高,细菌、霉菌繁殖加剧,容易引起肉的腐败变质;直接影响到消费者健康,而脱水干缩不仅使肉品失重,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而且影响肉的颜色、风味和组织状态,并引起脂肪氧化。所以肉类水分含量直接影响畜禽鲜肉加工、储藏、贸易与食用。

近年来,随着城乡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畜禽鲜肉的食用量越来越大,人们对鲜肉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但不法商贩为谋取暴利,注水肉越来越多,注水肉成为严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公害,但如何正确识别注水肉以及准确测定肉类水分含量,却是个不容易的事情。 在注水肉检测领域,测量准确性和测量速度之间的矛盾一直没有解决;针对这一现状深圳市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提供一种有烘干法结构的快速肉类水分检测仪器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发明号ZL201320262557.3,CSY- R肉类水分测定仪简化了肉类水分检测的操作,排除人为、环境和湿度的影响,缩短检测时间周期,整个操作时间不超过10分钟,是一种新型的快速检测注水肉的仪器。现国家已定为国标检测仪器,CSY- R肉类水分测定仪水分分析仪可作为食品加工厂保证肉品品质和市场管理人员以及市场工商管理部门的一种有效的检测工具,防止不法商贩损害消费者的健康和利益的行为。

CSY-R1便携式肉类水分分析仪是检测肉类水分含量是否符合正常范围的一种便携使用仪器;以10次随机采样的算术平均值为测量结果示值;使用简单、操作方便可作为现场抽检和食品检验的初步筛选。

红外线水分分析仪引用传统经典物理水分测定方法(烘箱干燥法),通过称重传感器和红外线辐射源结合时时测定样品的水分含量;环形红外线加热源,快速干燥样品;在干燥过程中,红外线水分测定仪持续测量并即时显示样品丢失重量并得出水分含量%,干燥程序完成后,终测定的水分含量值被锁定显示。与烘箱加热法相比,红外加热可以在高温下将样品均匀地快速干燥,样品表面不易受损,其检测结果与国标烘箱法具有良好的一致性,具有可替代性,且检测效率远远高于烘箱法。智能化操作、一般样品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测定,是一种新型的快速检测仪器

卤素水分分析仪引用传统经典物理水分测定方法(烘箱干燥法),通过称重传感器和卤素(红外线)辐射源结合时时测定样品的水分含量;卤素(红外线)辐射源是在原有的红外线辐射源中注入惰性气体卤素元素,使红外线辐射源寿命长,温度更均匀。在仪器测定时,环形卤素红外线加热源,快速干燥样品;在干燥过程中,卤素快速水分测定仪持续测量并即时显示样品丢失重量并得出水分含量%,干燥程序完成后,终测定的水分含量值被锁定显示。与烘箱加热法相比,卤素(红外线)加热可以在高温下将样品均匀地快速干燥,样品表面不易受损,其检测结果与国标烘箱法具有良好的一致性,具有可替代性,且检测效率远远高于烘箱法。智能化操作、一般样品只需几分钟即可完成测定,是一种新型的快速检测仪器。

在线水分分析仪代表了当今水分检测技术的,光谱检测采用东芝元线性CCD阵列探测器 ,CSY-Z在线水分检测仪、在线水分测量仪具体包括:煤炭、糖、烟草、粮食、麦芽、面粉、沙子、刨花、干燥食品、肥料、颜料、塑料颗粒、工艺环节的添加补充材料、造纸、建筑或食品工业等。特别适合于安装到皮带输送机、螺旋给料机、科仓、漏斗和输送管道上,也可对批量生产过程进行在线湿度测量。

微量水分分析仪是根据1935年卡尔费休(Karl Fischer)提出的测定水分的容量分拆方法研制生产的,微量水分仪应用微电脑自动控制技术,采用大屏幕液晶显示屏,全中文菜单提示操作,有丰富的运算,故障自检、记录存储、打印实验结果功能,自动换算:自动换算PPM、百分含量、mgH2O\L。微量水分仪已被列为许多物质中水分测定的标准方法。微量水分仪操作简单、准确度高,是石油、化工、电力、医药、农药行业及科研院校测试水分含量的理想仪器。

卡尔费休水分分析仪卡尔费休水分分析仪是根据1935年卡尔费休(Karl Fischer)提出的测定水分的容量方法研制生产的,卡尔费休水分仪应用微电脑自动控制技术,采用大屏幕液晶显示屏,有丰富的运算,打印实验结果功能,已被列为许多物质中水分测定的标准方法。容量法卡尔费休水分测定法 卡尔费休水分检测仪是以甲醇为介质以卡氏液为滴定液进行样品水分测量的一种方法;此方法操作简单、准确度高,是石油、化工、电力、医药、农药行业及科研院校测试水分含量的理想仪器。

http://www.csy17.com/news842.html  水分分析仪